close

最近感到有件事情很可怕,那就是生命裡的不可逆反應。


可逆反應是指在相同條件下,既有反應物反應為生成物,又有生成物反應成反應物過程的化學反應,例如:

aA + bB ⇌ cC + dD

不可逆反應指一類自然發生的、不可逆的反應過程。簡單來說,就是該狀態隨著時間的進行而無法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當時的狀態。

 

信仰是其一,當你虔誠地信了一個宗教之後,不管別人再怎樣逼迫,你再也無法回到原本的狀態,即便你心裡明白客觀條件不允許,卻怎樣也捨棄不掉,因為信仰已經存於你心中。

逝去的愛是其二,從前所習慣的相處模式已經內化成本身的一部分,成為個性帶著你尋找下一站幸福,即便你知道過度的希冀與要求沒道理,卻多多少少有些許的失落。

性情的變化是其三,人都會變,我們無從得知這樣的改變是好或不好,也沒有辦法讓自己在過去與現在之間隨意切換,即使再懷念過去也只能放在心中,專注於現在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每次想到這些不可逆反應可以輕易扭轉一個人的人生,然後再也回不到最初的狀態,我就覺得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