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錯過The One
2004錯過無與倫比
這次,沒有錯過2007世界巡迴演唱會
Jay,我回來了

 

當知道周董要在板橋體育場開演唱會時,不知為何,就有股一定要去的衝動,於是跟阿家討論後決定要買看台A1的票,可惜票賣得相當快,最後只好買看台A2(不過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哈)。

 

因為已經不是熱血大學生的年紀,所以演唱會當天並沒有早早去排隊,很悠閒的跟阿家還有她同事Pinky&Sharon去吃個下午茶才過去,排了大概一小時的隊就開始進場了,這之間還見識到Pinky高超的搏感情殺價功力,原來殺價戰場竟如此扣人心弦,短時間你來我往的攻防需要堅定的信心與勇氣,還有千變萬化的策略,有幸目睹這一刻真是太感人了~

 

順著人潮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發現這次的舞台還蠻特別的,舞台延伸出去有個長方形的走道,可以讓周董繞行一圈,圍在長方形裡面的是要價四千塊的搖滾特區,雖然票早早就賣完,但是裡面其實還有一半是空的,主辦單位好像有點估計錯誤。雖然看台A2算是比較後面的位置,但是由於舞台設計的關係,其實我的位置還是有約1/4的死角,更不用說位置更斜的A1區,從那個角度舞台應該會有一半看不到,心中暗暗慶幸沒有多花冤枉錢。

 

整場下來還蠻多地方值得回味,就從曲目順序來寫吧!

 

開場曲:

01.黃金甲

02.無雙

 

原本以為憑周董現在的聲勢演唱會一定要delay一下才大牌,沒想到七點半燈光就準時暗了下來,螢幕中出現一個周董的頭像開始倒數,大家很熱情的一起喊54321,演唱會一開始,舞台上的機械支架竟然動了起來,媽呀,我在看變形金剛嗎?機械手臂竟然在那邊轉動變形,簡直炫到一個爆炸,接著,周董穿著類似楊麗花歌仔戲的古代戰袍(有鬚鬚的那種)從舞群中霸氣登場,送上的第一首歌是---「黃金甲」!節奏明快的曲風加上煙火迅速炒熱氣氛,台下粉絲們一直尖叫,第二首則是風格類似的新歌「無雙」,周董有飆出第一個海豚音,但是第二個就...,不過大家還是一樣high,雖說原本就有預期以周董的個性開幕應該會相當華麗,但是這排場實在超出我的預期,磅礡的氣勢、四射的煙火、龐大的舞群加上中國味的曲風,一開始就搞得我快高潮了!

 

03.湘倫小雨雙手聯彈(間奏)

04.不能說的秘密

05.退後

06.甜甜的

 

之後湘倫小雨雙手聯彈的間奏帶領我們進入抒情的時空,周董從另一個舞台出現,帶來「不能說的秘密」,可惜這段表演馬上讓我之前高漲的情緒冷靜下來。不知道是音響不好、場地不好、還是今天風太大的關係,周董的聲音好小聲,感覺根本不像在演唱反而像在合音,而且聲音忽大忽小,嚴重破壞聽歌的情緒,後面幾首抒情歌也一樣,雖然之後音量好像有大聲一點,但是有時候竟然會爆音,音響爛成這樣真想把主辦單位抓起來打屁股。今天周董的狀況好像也不太好,高音的地方很虛不夠力,還外帶走音,不過沒關係,周董不是參加星光大道,有我們這些專業粉絲可以幫他合唱,身為一個粉絲就是要任性,周董依然好棒!「甜甜的」是周董要唱來祝福給他剛結婚的好友畊宏。

 

07.心雨+白色風車(交響樂演出)

08.最長的電影(鋼琴)

09.(鋼琴)

10.蒲公英的約定

11.白色風車

12.菊花台

 

串場的交響樂團時間有點長,快要按捺不住的時候,周董彈著很特別的透明鋼琴緩緩升起解救飢渴的大家,「最長的電影」周董恢復應有的水準,自彈自唱的杰王子格外有魅力,深情指數破表,下一首是很少在公開場合獻唱的「楓」,又是一首經典好歌,過癮過癮。「白色風車」跟「菊花台」原來有這麼紅,大家幾乎都琅琅上口,全場大合唱。

 

13.宇豪鬥琴-RAP跳舞

14.麥芽糖(前奏-老外吹蘇格蘭長笛)

15.牛仔很忙

 

菊花台一結束,螢幕上播映一個影片,可是字幕太小了看不太懂T_T,只知道宇豪好像在找大妮,可是大妮是誰看不清楚,囧(爬文後的結果,大妮是牛仔很忙裡的胖妹),為了搶回大妮,於是宇豪出現在從舞台的一側彈著鋼琴登場,緊接著舞台另一側也傳來琴聲,周董彈著另一部鋼琴上演互相鬥琴的戲碼,最後周董竟然還跟宇豪一起RAP跟尬舞,周董跳舞真的是進步很多,根本看不出來他是舞癡嘛XD,大家當然又是一陣瘋狂的尖叫~


驚喜完之後,一個老外吹著輕快的蘇格蘭長笛,宣告異國風味的來臨,果然周董帶著一群dancer蹦蹦跳跳的唱「麥芽糖」,大家的服裝都很可愛,彷彿置身在遊樂園一樣,間奏時接了「娃娃國,娃娃兵」,神來一筆的兒歌讓人耳目一新,最後在曲風同樣很歡樂的「牛仔很忙」中結束。

 

16.聽媽媽的話(潘瑋柏後段-周潤發張學友影片相挺)

17.潘瑋柏-玩酷

18.潘瑋柏-不得不愛

19.本草綱目(柯有綸RAP)(杰倫玩扯鈴)

 

周董接著帶來的是人氣指數也十分高的「聽媽媽的話」,幾乎大家都會跟著唱,唱到第二段的時候,特別來賓潘瑋柏出場一起念RAP(心中OS:怎麼請這麼弱的啊),原本以為沒爆點了,沒想到歌詞唱到“賭神是你爸爸”的時候,電視牆的MV出現發哥,發哥裝可愛的樣子好好笑,我附近的粉絲們都笑得超開心。到“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時突然音樂一停,這次竟然換歌神出現啦!歌神清唱兩句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歌神就是歌神,這兩句唱得很有自己的味道也很好聽,我一直興奮的鬼吼鬼叫,能夠請到兩位大牌在MV中隔空現身,現今大概也只有周董作的到吧!心中不禁佩服周董的創意,連這種細節都想的到,爆點中的爆點。

 

接下來換潘瑋柏連唱了兩首歌,雖然潘帥表演的很賣力,煙火也很夠面子的爆破連連,不過說實話場子實在有點冷,感覺有點像中場休息的味道,畢竟這是周董的演唱會嘛,好不容易周董終於又以一身白色西裝登場,唱著我很喜歡的本草綱目,進副歌時音樂停,

「噓有人來了」

「有綸來了」 XD

出現另一個特別來賓柯有綸,念了一連串的Rap,雖然我真的沒有一個字聽的懂,不過當時氣氛還是很high就是了,最後周董跟著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一起跳僵屍舞,走到最前面的走道耍起花式扯鈴,華麗又流暢的動作看得台下驚呼連連,Ending時帥氣的把扯鈴一丟就走了,很有周董帥氣加臭屁的調調。

 

20.某位女性拉胡琴

21.千里之外(小哥)

22.方文山-黃俊郎-周董即興創作(男子漢(女孩別為我哭泣))

 

串場的胡琴實在也有夠久,演唱會正精彩捏@@。前奏一下,是「千里之外」!周杰倫默默的唱完第一段,接著把原是小哥的第二段的一起唱了,本以為周董要自己幹完這首歌,但是副歌時突然出現一陣清亮的歌聲---“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小哥緩緩的從階梯走下來,這不是小哥嗎?此時全場的尖叫聲到達最高潮(周董你連這種梗都想的到!)我克制不住內心的激動一直喊叫,小哥的聲音真是棒的沒話說,相較之下周董的聲音完全被壓過去。後來是周董拱小哥說笑話時間,小哥從善如流的貢獻兩個半笑話,為什麼是兩個半呢?因為最後一個有顏色讓小哥說不下去,NG,周董反應也很快:「這個笑話還是很好笑,大家說對不對?」小哥這段全場氣氛超級熱烈,可說是替演唱會帶來一波高潮。


送走小哥之後,周董找到台下的方文山,請他“爬”上台,

周:為什麼你寫的歌詞都這麼難背?A段跟B段歌詞要不一樣?

方:其實我一直在躲你,沒想到還是被你找到

周:噗~你幹嘛答非所問

兩人對話根本就是無釐頭XD,後來又拱阿郎(黃俊郎)上台,要他現場跳舞,

搖滾區大喊:男子漢!男子漢!

周董開始即興演唱,阿郎只好硬著頭皮跳舞,最後阿郎說:我好想哭喔~

超好笑的,哈哈!

 

23.青花瓷

24.夜的第七章(柯有綸RAP-女聲Lara)

25.夜曲

26.迷迭香

 

「青花瓷」周董邊看字幕機邊唱還是忘詞XD,「夜的第七章」開始前電視牆播著很有電影質感味道的MV,女聲的部分今天是由LARA擔綱,柯有綸最後也冒出來念RAP,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聽不懂的關係,現場反應好像很冷淡,突然覺得他們好可憐,噗。「迷迭香」有女dancer跟周董跳貼身熱舞,我聽到旁邊有女生喊賤貨!!!XD

 

27.彩虹(吉他)

28.淘汰(吉他)

29.陽光宅男(打鼓)

 

接著周董揹著一把吉他出來邊走邊唱,是新專輯的抒情主打「彩虹」,還有寫給陳奕迅的「淘汰」,周董走到哪那裡的歌迷就會特別有反應,在看台區看還蠻有趣的。「陽光宅男」竟然是周董親自打鼓揭開序幕,周董有沒有這麼多才多藝啊!根本沒有什麼樂器不會的嘛!!!「陽光宅男」真的很陽光,宅男朋友們必學的一首歌。

 

 

30.髮如雪(古箏)

31.霍元甲

32.雙節棍

 

「陽光宅男」結束後,舞台上的燈光就暗了下來,因為結束的很突然,大家也搞不太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所以安可聲零零落落,幸好有鼓手老師的幫忙,終於在周 倫的呼喊聲中周董再度登場。

愛耍帥的杰倫,用古箏演奏著「髮如雪」的前奏出場,看著周董撇頭彈奏的認真神情,心中滿是感動。跳舞、鋼琴、吉他、扯鈴、打鼓、古箏各種才藝都出爐,給了歌迷們大大的驚喜,再一次征服所有歌迷的心

中國風經典作「髮如雪」演唱完畢,周董說要帶來今天最後一首歌:「霍元甲」。到了這個時候,我終於按捺不住站起來了(坐著聽演唱會真的超不習慣),不久看台A2進化成搖滾區,大家一起搖晃螢光棒霍霍霍霍,相當有fu,這才像演唱會呀!今天的歌迷真的格外冷靜,「霍元甲」結束後的安可聲還是有氣無力,幸好周董沒讓我們等太久,就帶來安可曲---經典中的經典---「雙截棍」。大家瘋狂的一直哼哼哈兮,彷彿要把全身的精力都在這時候用完,此時煙火再次出現,環繞全場放了一圈,如此大手筆讓大家的情緒亢奮到最高點,而演唱會也在這最後的高潮中落幕。

 

 

這次周董暌違了三年才舉辦個人演唱會,可想而知歌迷的期待都很高,演唱會在視覺特效的營造上無可挑剔,變形舞台、大量煙火、龐大舞群、串場的巧思細節以及多達13套的服裝,硬體表現應該是近年演唱會之最,周董也很有誠意的秀出多樣才藝,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對於音樂本質上的創意好像變少了,之前最期待的歌曲變奏跟改編在這場演唱會幾乎沒有,是令我最失望的地方。而且,音響真的很糟糕@@

牛仔很忙、周董也很忙,雖然這場演唱會感覺準備得很倉促,仍有許多細節未臻完美,但是這麼短的時間內能有這樣的表現相信已經超出周董的預期之外,聽說綵排時的狀況很多,難怪周董給自己打90分。可惜的是不知為何今天觀眾異常冷靜,害我在看台區一直不敢站起來,大家以為是來聽民歌的嘛@@,如果有下一次我跟阿家已經決定一定要衝搖滾特區,周董,期待與你在下一次的演唱會相見!


PS.特別感謝PTT版友PierceWu提供的演唱會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