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 放假啦
13期幹訓比較特別
因為懇親碰上中秋節
所以英明的隊長向上級請示能不能將懇親改成放假
結果我們這期就創下史上最速放假傳說
但是也沒有懇親了,讓各位想看我平頭的親朋好友們失望了

可能很多人對替代役幹訓隊沒啥概念
稍微解說一下好了
幹訓隊的成員們就是未來的分隊長
而分隊長的意思差不多等同於國軍的教育班長
只不過教育班長帶的是一般兵,而分隊長帶的是替代役男
所以幹訓隊全部的役期都在成功領帶兵,不像一般替代役在社會工作

因為要帶兵,幹訓隊自然會比一般替代役來的累
不過我想這主要是心態的問題
因為申請替代役的多數都是想當爽兵,所以當他發現他申請到的是幹訓隊,當然會覺得很累
但是我覺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
對於那些一般爽爽的替代役,我們當然比較辛苦
但是跟一些部隊精良的國軍弟兄比,應該也沒他們慘
反正每天起床後大概就先跑跑3000、拉單槓、仰臥起坐
中午出操基本教練,下午跳跳戰鬥有氧或是氣機導引(這個有夠累)
其他時間就是上上課、背準則

三餐部分,我同梯常幹譙飯菜還很難吃
我倒覺得比交大的自助餐好吃多了(不是我在說,交大真的要檢討一下)
不過因為吃飯時間很趕,所以我沒有吃很多
中秋節前一天有加菜,每個人桌上多了一罐加鹽沙士
當打開沙士聽到嘶~的那一刻,簡直就快要飆淚了
不是我誇張,同梯都有這樣感覺

剛開始的時候整天幾乎都處於緊張的狀態
不過慢慢會漸漸適應
分隊長雖然平常喜歡譙人,不過私底下都還蠻好笑的
反正當兵的要領就是該打混的時候混,該認真的時候認真
這樣才不會過於天兵或過得太辛苦
對了,幹訓中隊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不能抽煙
所以如果想趁機戒煙的人記得申請這個役別 XD,不然抽煙被抓的話很慘
同梯有一個被抓到罰勤到下午四點,投奔自由的時間已經這麼少,聽到都快替他噴淚了

下一次放假應該是十月底,想約見面的朋友們等那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