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和一個個案聊天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碰面了
說來有趣
和他的第一次晤談讓我有些挫折
但是沒想到他現在竟然是我覺得狀況改善最多的一個

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
是因為他原本極不適應軍中的生活,甚至有自殺的意圖
但在上次會談中卻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他說:「雖然來到這個鬼地方讓我覺得很不自由,可是當我看到那些戰車,
想起以前為了保護國家的阿兵哥,他們也是為了自由而戰,為了
國家的自由,所以我們犧牲這些自由也沒什麼,我們是為了得到更大的自由。」
我聽了十分震撼,向來只把當兵視為一件工作的我
根本從未想過自由這個議題,只覺得一切本理所當然
我深深地被他的想法所打動
當下馬上將我的讚賞跟他分享,也看到他以不好意思的神情作了回應

之前不論是從專業的朋友口中、或是相關的書籍中
總會聽到個案與諮商者彼此之間是能夠一起成長的
如今是我第一次有著這樣的體會,感謝他讓我有了新的體悟與成長,並且獲得不少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