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風格真的是很因人而異,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
就像有的人愛吃滷肉飯、有的愛吃義大利麵一樣,
找到適合自己調性的諮商師就好了。

處理過幾個個案之後,我發現自己真是一個自我揭露的高手,
很多時候,我常常使用自我揭露的方式來跟個案達成共鳴,
雖然一堆書常在寫過度的自我揭露對個案並沒有幫助、
或是在關係尚未建立前最好不要自我揭露。

可是,就我這個不專業的門外漢而言,管他的!
至少在我的經驗之中,這招是相當有效的招式。

說實在話,也許我的專業不能帶給他們什麼幫助,
甚至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有點拙劣,
但是讓他們認識一個新朋友,感受到友情上所給予的支持,
這是我可以做的,也是我的風格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