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死這首歌了。

1976的高人氣早就有擁為數眾多的迷哥迷妹,之前對於他們的歌其實沒啥感覺,
直到第四張專輯「耳機裡的新浪潮」才讓我重新愛上他們,
復古的英搖旋律夾雜一點點的迷幻跟電子,主唱平調慵懶的聲線帶給我一種神經質的感動,
讓從前的那個極限金屬男孩變成喜歡奔跑在花園的花草男孩了。
(咦?冥冥中這該不會跟我喜歡迷幻王子林宥嘉有關吧???)
不過後來再去挖了前面兩張專輯出來聽以後,發現一樣有軟掉的感覺...
大概第四張比較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吧,哈哈!
(說也奇怪,我姐完全不愛他們,結果竟然還買了兩張1976的專輯,IFPI真應該送塊匾額給她)

方向感這首歌最早收錄在同名專輯「方向感」中,可說是1976的代表作。
第一次聽到這歌應該是熱血18歲,正處於被五月天「軋車」叫囂感動的時代,要喜歡也很難;
現在25歲,正值蛻變成熟的年代,這首歌則特別有感覺,
你(妳)準備好找尋自己的方向感了嗎?



方向感
作詞:瑞凱 作曲:瑞凱

喜歡灰暗的天氣 這杯咖啡和這一隻煙
妳和我的低調氣氛 是唯一的矛盾
櫥窗裡面的倒影 真的是同樣的兩個人?
杯子裡面上昇的氣泡 還是一樣的消失

失蹤了很久的鑰匙 原來就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醒過來
地下道裡安靜的箭頭 終於我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P.S. 此MV為歌迷製作,非官方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