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七月第一個週末,對於所有愛好音樂跟比基尼的人是一大盛事,
因為小小的台灣在這個禮拜就舉辦了三個音樂季,
分別是打響名氣的貢寮海洋音樂季、後起之秀的鹽山白色海洋音樂季,以及大溪的小草地音樂節
打從很久以前就打定主意要去參加小草地,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不想聽個音樂卻要塞在彩虹橋40分鐘,音樂都不音樂了(怒),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現在的我走的是時尚猴魔風,
只想舒舒服服的坐在草地上喝著啤酒,聽著主唱耍清新跟裝可愛,
雖然起意很久,但是揪人過程始終不太順利,好不容易才找到小眼菁願意陪我,
沒想到更慘的是限量是殘酷的,門票竟然都~賣~完~了~
幸好最後折騰了一番小眼菁還是弄到了門票,讓我可以順利邁向小草地二年級。

原本預計坐10:26的火車出發,憑藉著高中三年擠火車的豐富經驗,
以及所培養出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上車的信念,我在10:10緩緩的走到了車站,
當售票處佇立的熱褲辣妹、拖鞋男孩映入眼簾時,三個字差點飆出來,
幸好我還是沈著冷靜的排隊,然後以兩分鐘飲恨沒搭上車...(這次三個字很順利的飆出來)
小眼菁,歹勢歹勢,我出包啦XD
跟著要去貢寮的人一起擠上下一班11:48分的火車,心中邊暗幹"全世界都在這禮拜舉行音樂季是怎樣!?"
好不容易在1:36分我們抵達了宜蘭大溪,馬上前往小草地的地點---大溪國小。

出車站後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大溪國小,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真的是一間很炫的小學,校園的操場是一片綠色的草地,而不是人工的PU,

(下午小朋友在操場上開心的跳著健康操)

草地操場的後方就是堤防,可以坐在那愜意地遠眺龜山島



(龜山島上總會飄著奇特的雲)

而著名的衝浪地點蜜月灣就緊鄰國小旁邊,所以他們學校還有衝浪課可以選修(真幸福)
今年的小草地也有在蜜月灣架一個浪花舞台,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挑戰成為淫色衝浪手的猛男與比基尼辣妹,


友團「Staycool屎袋褲」兩點就要在浪花舞台表演,不囉唆,立刻直奔浪花舞台跟青春熱血男兒瓦勒斯會合

(假嘻哈真台客)

之前我是透過同鄉劉的介紹才知道「Staycool」,後來發現更巧的是他們也是瓦勒斯的大學朋友呢!

(我跟瓦勒斯在台下扮演瘋狂歌迷)

「Staycool」很可愛:"大家好,我們是Staycool,我們來自台北" XDDD


我喜歡最後一首北投的果汁,比較Rock一點,但是沒收在單曲裡面~殘念~


後來無恥的利用同鄉劉去跟主唱裝熟,


又無恥的跟經理裝熟,


在經理的推薦之下買了他們的單曲,繼續無恥的去找團員簽名(經理真是一整個稱職)
這過程中小眼菁也發現她跟團員還有經理有連帶的學校關係,現場一度變成認親大會....
Staycool結束後,我們也轉戰到草地舞台欣賞表演。

在草地舞台一連聽了「黃玠」和「葛洛力」,
這兩人都是首次聽到現場live,之前對於他們的音樂完全沒有涉獵,很多資訊都是靠青春熱血男兒瓦勒斯告訴我的
但這兩人給我的驚喜度就像相見恨晚那種噴淚的感覺一樣,
讓我覺得來小草地真是值回票價,實在太讚了啊!
尤其是「葛洛力」,她真的好可愛,緊張帶點神經質的感覺就像小眼菁的藝人版(雖然她本人不願承認:P)
口頭禪是:"好~"←尾音一定要上揚
串場一下子自爆彈錯調,一下子說不要讓自己那麼緊張結果反而搞得更緊張,
一下子又說很喜歡這首歌可是主角是鄰居讓她覺得很不值得,
我的媽呀!怎麼會這麼cute捏,害我馬上就被她本人俘虜了(羞)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女生)

聽完「葛洛力」轉戰搖滾教室聽「小白熊電台」,

很輕鬆、很漂浮、主唱甜甜的聲音讓人不自禁地閉上眼睛跟著一起飛行,

小白熊之後的「Space Cake」就比較詭異一點,


主唱因為大姨媽來了身體不適臉一直很臭,
他們弄出的音牆我不喜歡,有些地方的編曲銜接也很突兀,
所以沒聽完表演就轉戰回草地舞台看「929」,
黃玠也是「929」的團員,可想而知他們音樂是同一掛的,所以也受到我高度讚賞,哈哈!


之後接棒登場的是「黃建為」跟「自然捲」,老實說high了一天也是會累的,所以他們的音樂都沒放啥感情聽XD
不是跑去堤防看夕陽就是躺在草地上休息,
但老實說他們的音樂也不太合我胃口,雖然那時候的人氣十足旺。

臨走的最後一發跑去小民謠舞台晃晃,
驚鴻一瞥「Finn」跟一個演奏團,
很幸運的在那遇到了我的新偶像「葛洛力」
馬上又無恥的上前要求合照>///<,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小草地,






回程的火車上運氣不錯,搶到了殘障位置可以讓我們三人無恥的坐下,
但坐著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舒服...
經過福隆站時,看見滿滿人群等著廝殺上來擠沙丁魚,老實說還真有種快感。

(有一個人十分沾沾自喜)

雖然參加音樂季真的累到爆,
可是今年的小草地真的讓我玩得太開心了,
有海洋有陽光有草地有辣妹有音樂,可輕鬆可慵懶可迷幻可民謠可愜意,
當然這也要謝謝high喀瓦勒斯跟小眼菁不辭辛勞的陪伴,
下一屆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衝一次,朋友啊~這丟係愛草地啦!

P.S.特別感謝熱血男瓦勒斯熱情提供照片

[延伸閱讀]
紀錄] 07' 小草地音樂節 @ 宜蘭大溪國小
調皮的葛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