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乍看之下有某種意涵
但是我要說的不是這種瘋狂粉絲的邏輯
而是這三樣東西如何在我生活拼貼起來

JoJo作者荒木曾經在封面內頁中說過一句話:「人與人之間是有引力的。」
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
如同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一樣
我總覺得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很多巧合,好像有一根透明的線聯繫著彼此
不斷錯過,卻又不斷相遇
現在連音樂之間也有引力,有沒有這麼神???

那天在便利商店聽到一首很正的歌
女主唱的音色滄桑中帶點清亮、歌曲有些英倫搖滾的風味
心想哪個日本團的歌這麼對我的味,一定要查一下
後來聽DJ介紹叫什麼狂戀樂團(LOVEHOLIC)的,這首歌還有被羅志祥翻唱
回家google找資料以後嚇一跳,原來這不是日本團,是韓國團
原來韓國的音樂已經這麼先進了
(原諒我對韓國的偏見,我想狂戀應該是我唯一一個喜歡的韓國團體)
後來弄來了狂戀的音樂檔,聽一聽果然很對我的味,就一直放在我的播放清單中
google的時候也一併發現羅志祥的翻唱曲叫作「好朋友」
於是也去找來聽,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版,但是我不會唱韓文啊T_T
想過K歌癮還是得聽羅志祥的版本,之後播放清單也就一直存在這首歌

其實我一直沒去注意好朋友的歌詞
直到那天唱這首歌的時候才意識到這首歌好像蠻有意思的
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歌詞
無意中發現這首歌的MV
這首歌聽八百多遍從來沒想去看它的MV,也不知道它在演什麼
結果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講個一輩子好朋友跟一次男朋友的故事
女主角還是林依晨咧
(林依晨臉是不是變圓啦?感覺變正了XD)
把MV順手貼到網誌裡,也重複了播放了好幾遍....

昨天晚上閒著無聊
決定找一片電影來看
後來挑選了一片被網友喻為「理性的男人也會熱淚盈眶」、劉若英主演的生日快樂
很巧的,電影的主軸跟「好朋友」也有關
但是....幹!我只能說這片真是難看到一個極點
我真的搞不懂小米在想什麼,即便我試著以她的角度去思考也無法理解那薄弱且牽強的想法
要是我是小南我早就受不了小米了吧
沈悶的節奏、莫名奇妙的情感、超級芭樂的結局,看的我都快要睡著了,哪裡感動的到人?
害我還熬夜看到一點,真是超生氣的

後來想想也許這是引力在作祟,稍微能夠釋懷一點
直到現在,我覺得我能在家樂福買到99元的狂戀樂團CD,一定也是受到引力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