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是我軍旅生活的結束
很早以前就打算和同學來個花蓮之旅迎接重回老百姓的第一天
於是當起主辦人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
趁退伍前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軍中的資源
秉持著不榨乾不退伍的原則
無恥的利用彩色印表機印遍服勤單位中的旅遊書籍
一口氣搞定地圖跟旅遊資訊
連裝地圖的資料夾都是一併幹來的,真是太無恥了!哈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跨蓮九人團終於大勢底定,出發去花蓮度過小跨年之夜。

 

DAY 1

08:1012:00 莒光號往花蓮
早上跟大家約在台北車站的西2門集合,沒想到時光荏苒西2門已經不見了,真是失策,雖然今天大家都起了個大早,但是火車上還是一路很high的玩牌、激爆骰子樂到花蓮。

 
身為主辦人的我又遲到了


 
各位觀眾:五張A士



 
車長被我們抓來合照


12:0013:30 市區午餐
中午一抵達花蓮之後就租車去市區吃午餐了,今天中午的第一站:周家蒸餃。周家蒸餃在公正街包子的隔壁,是公正街包子的新店,他們的蒸餃跟小籠包都好好吃,尤其小籠包的皮超級彈牙,是別地方吃不到的口感,強力推薦。 

 
花蓮車站


 
周記蒸餃


 
超級好吃


第二站是周記米糕,米糕的軟硬適中,十分順口好吃。

最後一站原本想去吃液香扁食,但是不順路而且大家已經吃的有點飽^^”,所以後來吃順路的來成排骨酥,這個排骨酥也相當美味,歐伊西歐伊西!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驅車出發前往鯉魚潭。

 
吃到見底的來成排骨酥


14:0015:30 鯉魚潭
鯉魚潭不愧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木屋風格的遊客中心、瞭望亭很適合大家拍照,一望無際的湖水,透出淡綠色的生氣令人心曠神怡,散步一會兒我們就去湖上踩船,最後變身成歡樂碰碰船,哈哈。

 
鯉魚潭扛棒


 



 
常存抱柱信


 
龍王號


 
神鬼奇鴨


 



 
 
鯉魚潭再見



15:3016:00 縱谷花海
沿著台九線南下往林田山走,途中恰巧經過花東縱谷的花海,據說品種是波斯菊和油菜花,在這拍照有很夢幻的FU,是行程意外的收穫。

 



 



 
一片花海


16:3017:30 林田山林業文化區
劉洧柔
小姐從一開始的林名鎮,到後來的林名山,一直幫林田山取新外號,噗吃!林田山原本是個伐木基地,隨著林業的沒落,現在已經轉型成為林業文化園區,以保存林業文化資產為目標。園區內的建築保留原有古色古香的風味,讓人有一種置身於70年代的錯覺,園內有許多木雕、別館可以參觀,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展示館幾乎都關門了,只剩下一個替代役盡忠職守。一夥人在園內走著步道、鐵軌,享受傍晚悠閒的懷舊時光。

 
它真的叫林田山


 



 




 



 
哈哈哈來追我啊


 



 


 

17:3018:00 滿妹豬腳
滿妹豬腳就在台九線與往林田山的交叉路口處,外觀是個小鐵皮屋,十分不起眼,網路上對於這間豬腳的評價蠻兩極的,但是抱持著〝就算不好吃也要吃過再來幹譙〞的心情,決定還是給他個機會,他們的菜單十分簡單,全部只有豬腳、筍干、青菜、結腸、土雞、苦瓜湯這幾樣,親身試驗的結果是很好吃啊!老闆熱情東西又不貴,青菜一盤只要一百塊,晚餐880塊就打發了我們九個人,讚!


18:3019:30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的冰受到網友一致推崇,雖然天氣溫度驟降,但是還是一定要吃個兩枝才過癮,清冰才是冰棒的王道啊,為什麼沒人相信我?


 
光復糖廠


20:3022:00 自強夜市
自強夜市以吃的為主,一些有名的小吃如棺材版、潤餅都在這裡,還有敗家來花蓮後就不斷碎碎念的第一家烤肉,這家烤肉真的很誇張,排隊竟然排了一個小時,後來聽民宿主人說中秋節那天要排兩個半小時,是怎樣,花蓮人都沒吃過烤肉嗎?在這裡筑小家二度擊敗蔡董的投籃機,讓蔡董吞下了悔恨的眼淚,看來花蓮不是你的主場啊蔡董。


 
排了一小時的烤肉


 
號碼牌叫人家不要幫他宣傳

 

22:00 抵達自然海民宿
自然海位於七星潭風景區的尾端,沿路真的是有夠偏僻,卻也多了一份尋找的刺激跟期待感,年輕的民宿主人小鹿和警衛犬晶晶&小白熱情的迎接我們。這家民宿十分隨性,訂房退房皆不需繁複的步驟,獨立自主的精神很合我的調調,我們訂的兩間多人房是獨棟空間,有自己的客廳可以使用,民宿出去就可以走到海邊,可惜今天天氣不好無法看到滿天星斗,不然躺在海邊看星星一定很浪漫。一群人拿著仙女棒在寒風中飛舞,面對大海許下新年新希望,海風很大,心卻很溫暖。燒烤、台啤、零食、比大小,無所謂憐香惜玉的彈額頭,讓我們度過歡笑連連的夜晚。

 
自然海


 
千辛萬苦買到的仙女棒


 
和式風格的房間


 
自然海中庭,後面就是海



DAY 2
08:0010:00 早餐、七星潭
睡到自然醒還是太嫌奢侈,吃完小鹿送來的早餐,散步去七星潭看海,巨大海浪打著鵝卵石的沙灘,帶來不該出現的河豚;漲潮漲的很快,快門還沒結束就打濕了我們的雙腳,讓大家驚慌失措地往前跑,海風大到一個誇張,看照片就知道。

 
七星潭海風超大


 
七星潭海浪也很大


 
淹到腳的前一刻


 



 



 
經典的蕭煌奇


 



 



10:3012:00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一個比想像中有趣的地方,小姐會親切的講解製作柴魚的過程,還有曼波魚的種種,這裡的名產都可以試吃,口味合了再帶回家。今天午餐一併在這裡解決,黑潮拌麵、曼波魚丸、飛魚卵香腸都很有特色,價錢也十分合理,軍中的噴吃太久,覺得在花蓮吃東西真的太幸福了啦!  

 

 
七星柴魚博物館


 
黑潮拌麵與關東煮



12:3013:00 松園別館
走錯方向而意外到達的景點,以前好像是神風特攻隊駐所,現在變成一個類似瞭望台的地方,日式庭園充滿神秘氣氛。

 
松園別館


 



13:4515:00 太魯閣國家公園
從七星潭到太魯閣有一段車程,很多人站在橫貫公路的牌樓拍照,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由於時間有限,沒辦法走原本計畫的砂卡噹步道,所以改去長春祠、燕子口拍照,太魯閣有山谷有溪水,壯闊的氣勢真的很棒,長春祠的步道看起來很有意思,可惜時間不夠沒辦法好好走一趟,最後一站是個新開闢的地方,站在懸崖邊大家用熟悉的姿勢,以經典的畫面替旅程作完美的結束。

 



 
長春祠


 



 



 
史密斯任務+第三者


 
俺好爽耶


 

 
俏皮的Ending



回車站的路上很趕的去豐興餅舖跟曾記麻糬買名產,然後坐上火車,心中依依不捨的向花蓮這個美好的城市說再見,也正式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跨在噴滿蓮」。


後記:
花蓮真的是個好城市,只玩兩天一夜實在太短了。但不管是哪個城市,能夠跟大家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事。雖然這次花蓮之旅有些小遺憾:1.沒時間吃扁食  2.天氣不是很好,不過這些遺憾其實也不是遺憾,因為他們會帶給我們繼續旅行的動力,Everybody,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出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