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家住板橋車站對面
又在成功嶺當兵的人而言
坐高鐵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人事情
因為錢少(優惠期間比自強號便宜)、時多(在家的時間可以久一點)、離家近
無奈之前假日總是一票難求,直到這禮拜一才有機會體驗一下高鐵的魅力

既然是第一次(>///<),當然要從買票開始說起
高鐵的票務系統,只能說真的設計的蠻爛的
手續複雜不說,有些步驟的說明也不甚清楚
強者我同學,25歲,大學畢業,興趣為窩在電腦前當宅男,體力與智力發展正值顛峰階段的高知識份子
操作此系統也是頻頻出搥
更別說那些動作比較緩慢、不善操作電腦的阿公阿媽了
尤其是選擇列車時段的地方,原本以為選了無法更改
可是又一直按不到想要的時間,而在那邊卡很久
結果選完以後,還是會把附近時段的車列出來
阿咧!那不如直接把全部的時刻表列出,比較乾脆一點
反正高鐵的班次也不多
拿到票以後,老實說還蠻興奮的
因為它是如此的光滑、平順,充滿著羞澀感.....
不過質感讓我有點失望,材質稍嫌軟了一點
跟強者我同學一樣硬不起來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捷運單程票的那種手感
車票的正面,最醒目的位置是出發/到達的地點與時間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資訊---座位---實在是小不拉嘰
(這時候大家要接....跟強者我同學一樣....)
字真的太小了啦,要改進要改進

接著就上車了,一進月台會看到很多人拿著相機一直拍照
高鐵坐起來的確是蠻平穩的,在進入隧道時特別能夠感受到速度的威力
不過高鐵的椅子我覺得不太好坐,椅墊偏硬且沒有頭枕,坐起來感覺怪怪的,重點是沒有腳靠!
對於習慣了台鐵座位的我來說,會一直下意識的想把腳放在腳靠上=.=
座位感覺稍小,不過通道的空間很大,恭喜身高高的人可以像我一樣完全伸展你們的腳
高鐵真的很快,大概一個小時正想睡的時候就到台中了
總計今天六點半出門,八點抵達,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順利歸營
比起之前五點就需要出發節省了約一個半小時
只能說...高鐵對於在成功嶺當兵的我而言實在是極度方便的交通工具啊!
只可惜價錢真的太貴了,大概只會坐這一次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