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找一套軟體來管理我電腦裡眾多的mp3,
音樂管理軟體最著名的當然是iTunes,
可是它實在是個吃資源的大怪獸,而且音質表現也普通,
後來還是投向foobar的懷抱,透過它的外掛來達到相同的功能,
上網抓了一套網友製作的foobar2000+iTunes面版的懶人包,
沒想到匯入後裡面的mp3 tag一整個亂到不行,
害我咬牙花了好幾天的苦工終於恢復它該有的面貌@@

因為有太多專輯我實在連一遍都沒聽過(謎之音:那我抓來幹嘛),
用資料庫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把我全部的mp3匯入來個隨機播放大亂鬥,
藉此接觸一下從未聽過的歌曲,或是回味一些經典好歌,享受那人生曼妙未知的後花園(!?)
沒想到這竟然帶給我極大的樂趣!!!
讓我發現其實陳冠希的歌很好聽、電音也不是那麼不對我的胃,
消除那些刻板印象的存在,反而容易欣賞音樂的本質,
切換歌曲時的不安期待與猜測感,更是大大滿足了我喜好新鮮又懶惰的個性,
雖然很落伍,但是我到今天才體會出Ipod Shuffle的存在意義,
搞得我開始認真考慮要去買一台Ipod了。

話又說回來,在這種隨機播放的情境,歌名的顯示是很重要的,
不然我連聽個歌都聽得不明不白,
但Ipod Shuffle卻是沒有外螢幕的設計,又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