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距離上一次演唱會已經三年了,難怪一轉眼十年來的這麼快,

大感謝巴小姐送給我的驚喜生日禮物,不然我本來是打算直攻第二場,

沒想到就此陰錯陽差的看了第三場,享受到周董帶給歌迷的小巨蛋極限震撼之夜。

對小巨蛋並不太陌生,花3500買到尾牙位置附近的心情有點奇妙,

這次的演唱會打著360度浮空立體呈像總成本創小巨蛋紀錄,燒錢近1億元的噱頭,

本來以為會是像鋼鐵人2劇情裡那種大型的立體3D投影螢幕,沒想到立體影像只在個小小的裝置裡面,周董的身影不斷地旋轉,在演唱會上看起來的效果其實沒有很好,令我有點小失望,

如果在這玩意砸了四千萬,倒不如拿去請江蕙、費玉清、羅志祥、Hebe,這樣也可以讓浪花兄弟少中點箭XD

另一個噱頭Mapping特效還不賴,動畫投射在key板上那種虛實穿插的感覺帶來不少視覺上的衝擊,不過梗用太久驚喜度馬上隨邊際效用遞減,好像用太久了。

Opening的龍戰騎士+跨時代是我的愛歌,但這次的開場沒有給我太多的驚喜,有種沒騷到癢處的感覺,不如2007年的變形舞台來的印象深刻,

一些串場也安排的有點刻意,像樂手跟街舞對尬完全不懂意義在哪,周董的服裝造型也不令人特別有印象,

但今年有進步的地方是周董真的跳了很多舞,雖然我還是喜歡看他認真唱歌的樣子.....

而且重新編曲跟即興改詞的部份也比之前多,我不配的即興改詞版真的好有趣,我才不相信那是晚上沒睡覺想出來的咧 XD

跟Cindy合唱的「黑色幽默變成了對唱版本,說實話也別具一番風味,美中不足的是飆高音那段被改掉了,

當杰倫隨著鋪滿玫瑰的白色鋼琴緩緩升起,自彈自唱的認真模樣實在是帥到掉渣,聽到落雨聲」就已經夠感動了,

此時音樂還突然停住,鏡頭帶到江蕙,"ㄟ~ 為什麼有麥克風(驚訝的笑)"

在大家的鼓譟下二姐唱了一小段,帶來演唱會的第一個爆點,二姐唱完時還大喊:周杰倫,我愛你。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最勁爆的點就在一安「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周董唱完A段高喊:讓我們歡迎特別來賓~蔡依林。

大家一時間半信半疑還先楞了一下,舞台升起時,哇靠!還真的是Jolin,這時候我的理智瞬間斷線,我瘋了,大家瘋了,小巨蛋瘋了,尖叫聲簡直要把小巨蛋屋頂翻掉,雙J合體大跳熱舞,Jolin的眼神彷彿要把周董給吞了(個人覺得有點刻意),不過這招真的是太超過,不愧是我的偶像周杰倫,每次一定都會想一些新梗來用," 就是不一樣,不一樣"。




最後一首安可依舊是雙截棍」,應該是演唱會定番了吧!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年耍的是粉紅色螢光棒,像是對歌迷的貼心回應,爆點連連的演唱會也在周董瀟灑甩出雙截棍後落幕。

這次能夠看到江蕙跟雙J合體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運氣,但是不管大家有沒有親眼目睹這一刻,重要的是,周董又再一次的證明了只有自己能夠超越自己,屌字怎麼寫,他最瞭。

 

謝謝所有陪我走過十年的朋友,或許我在唱第一張專輯時,有些人還沒出生,

不論你是參與了我的全部,或是中途加入

希望我的音樂都可以陪伴你們邁向未來的每一步。

還有,請記住,我沒有那麼容易倒,誰叫我是  周~杰~倫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繼續往前飛

 

曲目

1.龍戰騎士

2.跨時代

3.蛇舞

4.愛在西元前

5.我不配

6.嘻哈空姐

7.威廉古堡

8.魔術先生

9.黑色幽默(with Cindy)

10.說好的幸福呢(浪花兄弟)

11.你是我的ok(with浪花兄弟)

12.稻香

13.陽光宅男

14.龍捲風

15.想你就寫信 + 落雨聲 (江蕙加唱一段)

16.免費教學錄影帶

17.時光機

18.爸我回來了 + 心事誰人知

19.雨下一整晚

20.愛的飛行日記

21.簡單愛

十年回顧影片

22.超人不會飛

23.以父之名

24.開不了口

(安可1)

25.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後半Jolin出現跳舞)

26.可愛女人

27.七里香

(安可2)

28.東風破

29.雙截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