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這種事,即使不完美,還是能夠給人滿滿的正面能量。

拿著花了八小時才買到的票,一波三折的終於在Day5登上了船。

阿信的嗓音似乎在一開始露出疲憊,高音的部份聽得有點緊張,但阿信還是很man的全部ㄍ一ㄥ上去,燃燒著他的喉嚨,為了他的歌迷。

12/30號是個尷尬的日子,沒有第一天開唱的興奮、不是平安夜、不是聖誕節,也不是倒嗓後的第一天,更不是跨年夜,沒有新年快樂。

但沒有梗的今天,才能讓阿信講出一些沒排演過的內心話。今天,應該是全部裡面最讓人淚線崩壞的一場。

五月天的歌常常在當下聽的時候沒fu,但在某年某月某個時間點時讓你感動到爆炸,演唱會也是一樣後座力驚人。

這幾天腦中不斷repeat播放諾亞方舟,還有阿信在唱知足前的那句:「沒問題的」。這片段不斷提醒著我給我力量。

Day5 歌單:

2012/叫我第一名/愛情萬歲/歪腰/DNA

這麼早就唱愛情萬歲還蠻意外的,DNA還是很爽

星空/溫柔/時光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盛夏光年/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諾亞方舟/ 一千個世紀

總體來說,溫柔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都沒有上次聽的時候來的感動,煙嗓好嚴重

笑忘歌(石頭+冠佑+怪獸+瑪莎)+talking

終結孤單+talking

T1213121/乾杯/瘋狂世界/三個傻瓜/春天的吶喊/Ok啦/人生海海

T1213121的旋律很簡單,但越簡單越容易打動人心呀,一下子就琅琅上口

這一段還加入Saxophone的編制,歌曲改編的很有嘉年華的味道,是整場我最喜歡的片段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知足(家家)

家家的歌聲好清亮好棒

OAOA/第一天/第二人生/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工作人員從場外丟一堆動物的氣球進來,大家接力傳動物好有趣,算是演唱會的第一個梗吧。

最後的時候阿信說了一些感性的話(from ptt鄉民ashinsduck):

「我覺得粗心大意是一件不好的事,
   像是常常把衣櫃裡出現乾淨的襪子襯衫都當作理所當然的事,
   我今年已經36歲了,不過到現在我還是沒看過洗衣機的面板長什麼樣子,
   也不知道糖的顆粒比鹽還大,
 你們的年紀應該都比我小,如果你們也像我一樣的話,這麼幸運,
 今天晚上回家之後是不是也要傳個訊息,跟讓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人,說聲謝謝。

 可惜我手上沒有大家的電話號碼,不然我也想傳訊息給你們,向大家說聲謝謝~謝謝大家的照顧!
 我一直也把開演唱會當成理所當然的事,
 發片賣票綵排然後觀眾來看,幸好在今年的最後之前,我發現了!
 要向各位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然怎麼能在三更半夜看見彩虹!送給你們~倔強!」

倔強

演唱會的重頭戲:大合唱+排彩虹

輕功/離開地球表面+諾亞方舟+yellow submarine

(安可1)

突然好想你/擁抱+talking

又被這兩首歌感動到了。

阿信:「團員有問我要不要降key?」

       「不要。」

       「幸好老天爺今天把我原本的聲音還給我,我希望以後讓大家問要不要升KEY」

       「不降KEY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相信奇蹟,相信奇蹟會發生,現在讓我們來創造另一個奇蹟,把你們手機拿出來,我們來看星星」

知足

這次最讓我感動的歌曲,最後一句前阿信停頓了很久,緩緩說出:

「沒問題的,之前狀況不好時,這邊也都唱上去了!今天應該沒問題」

軋車

憨人

唱憨人前阿信講了很多關於阿公的故事講到哽咽,有歌迷在台下哭哭

(安可2)

最重要的小事(瑪莎)/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聽不到

結束正好11:59分,顯然是經過精密計算過。四個小時的演唱會實在是很爽,如同阿信自己說從阿公身上學到的憨人精神,誰說演唱會只能兩個小時呢?

 

總體來說諾亞方舟不論是舞台效果、節目編排、主唱狀況,我覺得都不及DNA那場,DNA的設計顯得完整多了,讓我當天其實有些失望。但罵歸罵,多少還是有些感動隨著時間慢慢發酵,一場演出,只要能感動人一件事,那也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