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msn徵召RAM之後
本來抱持著無望的心情
沒想到好人康竟然說手邊有多一條可以借我
這禮拜開心的拿到之後
滿心期待的將電腦拆開,然後把夢寐以求的RAM插進去
按下power,嗶的一聲,畫面上顯示512mb
「耶,成功了!」我開始想像未來再也不用忍受lag的電腦,沈醉在這愉悅的氛圍中
等到進入XP的畫面之後,突然發現右下角好像有一個圖示跟之前不一樣
"網路電纜已拔除"
咦?網路線已經插好了啊,莫非是接觸不良?
保持著輕鬆的心情重新把網路線拔掉重插一次
「這下應該ok了吧?」
結果畫面還是有著兩台電腦之間畫個紅色叉叉的圖示
沒關係沒關係,應該是HUB那邊的接頭有問題,於是同樣重插了一次
.....圖示依舊存在.....
這下子我原本輕鬆的臉變成了囧臉,只好跟資訊的人求救
資訊學弟聽了把RAM拔掉重開機試試
很令人開心的,網路的圖示終於沒有叉了
「靠!不會吧,這年頭連RAM都可以跟內建的網路卡衝到?」長這麼大這麼神奇的狀況還第一次遇到
總之電腦終於又復活啦,喔喔喔喔喔喔
但是...我高興的太早
因為網路乍看之下有連線,卻ping不到gateway,連網芳都連不出去
「難道是線的問題?」經過反覆交叉測試後,很遺憾...我的線是正常的
所以...難道是...."內建的網路卡壞了內建的網路卡壞了內建的網路卡壞了"
資訊的朋友們說現在網路卡沒有備貨,需要報修兩個禮拜
喔喔喔喔喔喔喔,對於我這有網路上癮症的人,真是天大的打擊!
咬一咬牙,決定晚上出去買一張網路卡花錢消災
到黃色鬼屋花了兩百塊買一張網卡回來,開始興沖沖的安裝
嘿嘿,這次應該會成功吧,畢竟RAM只是跟網路卡衝突而已
無奈天不從人願,測試的結果一樣讓我變成一副囧臉
總不會衰到連新買的網路卡都出包吧?看來是主機板出問題了....
於是乎還是只好請資訊的人報修,等待兩個星期後再見
看著好人康的RAM,還有那張新買的網卡
突然有種不勝欷噓的感受...「風蕭蕭兮易RAM寒,網路一去兮不復返」

以上就是為什麼最近我都不在msn上的原因

ps.我還是很感謝好人康,真的。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義無反顧再插一次
(不過是插在別人的電腦上)
只能說好人康的替身能力太強了,他雖小的程度應該是跟成功嶺犯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