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亂晃,看了好幾個關於介面設計的中文部落格,

發現許多UI界的前輩都很用心的經營他們的部落格,並且不吝地分享他們的經驗與知識,

(那天看到一位前輩寫的一講解如何實作multi-touch的文章,其鉅細靡遺的程度以及文筆的風采,真是讓我感動的熱血沸騰)

通常設計師寫的部落格一個共通點,一定會有一個About的欄位詳述他們的經歷與作品,

很大方的公開自己的真實身份,或許代表著設計師的自信與執念?

透過網路的媒介,更驗證了一句話:UI這圈子很小,

像我就無意中就發現一位應該是之前在某公司面試時把我幹掉的designer XD,

或是發現原來自己的同事也有聲有色的經營著自己的部落格,

看到他們洋洋灑灑的作品集,不是厲害的網頁、圖片,就是動態的flash,

讓我突然意識到,設計師這個title離我好像很遠...

名片上的設計師固然很值得令人開心,但工程師似乎才應該是我的歸屬,

畢竟設計師該會的技能我沒有一項熟練,最熟練的東西就是跟設計沒什麼正常關連的「邏輯」,還是個不會寫程式的「邏輯」,

有時候不禁會想?這樣的我究竟在設計這條路還可以走多久?

當然啦!有好就有壞,從另一面來看,這是一門很需要經驗的學問,如果你撐的下去,當你經驗越豐富,可取代性也就越低。

 

只是,身為一個設計師,我的網誌內容總是一點設計味都沒有,

相較之下,芳的網誌總會讓我有種崇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